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科技導航

Gboard Logo

一直以來,iphone手機只能夠使用IOS預設的鍵盤,而鍵盤不能調教背景、字體顏色、鍵盤高度等項目。這次為大家介紹第三方鍵盤Gboard,它除可於Andriod平台使用,現在也可安裝於iphone平台使用,iOS用家可以在鍵盤調較各種 設定,甚至可以讓用戶透過鍵盤上的 Google 搜尋鈕直接搜尋圖片、訊息、GIF、甚至分享Youtube 影片。此外,用戶更可以透過設定修改鍵盤背景,打造用戶所喜愛的鍵盤樣式。

Gboard 教學圖
下載並增加到手機鍵盤後,打開設定頁面進行個人化設定。

Gboard 教學圖
「語言」:設定鍵盤的輸入法,例如倉頡、速成等。注意,速成輸入法需要先新增倉頡,然後在「鍵盤設定」中設置為速成。

Gboard 教學圖
「鍵盤設定」 :設定鍵盤配置,如果需要使用速成需在倉頡模式中選擇速成。

Gboard 教學圖
「主題背景」 :設定鍵盤背景,如想用手機照片則需要選擇自訂主題。

Gboard 教學圖
設定完成後,可以使用「Gboard」輸入文字,下方紅圈齒輪切圖示換輸入法及上方Google圖示採用Google搜尋。

Gboard 教學圖
以搜尋Youtube影片為例,輸入關鍵字眼,再點選影片便可以在對話中分享影片,減少切換應用程式時間。

「Gboard」Android
「Gboard」Android
按此下載

「Gboard」IOS
「Gboard」 IOS
按此下載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