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網上青年大使

處於資訊社會,每天生活離不開科技,也間接改變了傳統的生活模式、人際關係。最近有調查報告顯示,全球某大型網上會議應用程式的活躍用戶已從1,000萬增至3億,3個月內增加近30倍。疫情高峰期間,無論是學生、上班族和親朋好友們都只能透過線上應用程式進行溝通,保持聯繫。

有見及此,為了協助本會會員、家長和同工適應社會及教育的新常態,並促進網上人際關係的互動,聾福會近日成立網上青年大使團隊(共八位),分別「駐守」不同中心,為有需要會員提供適切科技支援,令人與人之間,乃至人與社會之間的關係變得更親密。

網上青年大使團隊由聽障青年大使Christy統籌。Christy 3歲時因意外導致雙耳聽力嚴重受損,現時主要靠助聽器及讀唇溝通。她在澳洲大學畢業後,通過勞工處的展能就業計劃成功獲聘於Microsoft,工作期間經常活用科技輔助溝通,來到聾福會後,希望透過自身經歷及所學到的無障礙科技,鼓勵其他聽障人士。

網上青年大使團隊主要協助聽障人士應用資訊科技、促進使用網上模式對外溝通、維持網上形式培訓或社交聯繫等,讓聽障人士提升競爭力,與社會接軌,促進聾健共融。

網上青年大使Logo

Christy影片
擔任聽障青年大使的Christy與8位網上青年大使協助聽障人士學習各種電腦科技知識。

網址:按此前往本會網頁
查詢:info@deaf.org.hk
電話:2527 8969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