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香港手語日2021

手語漂流教室

一對手
按此放大圖片

疫情期間,大家份外珍惜戶外舒展身 心的機會,近年西貢成為大家的打卡 熱點,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聾福會) 藉著第6 屆「9 1 8 香港手語日」,特 別推出「手語飄流教室」,於9月18及 19日一連兩天在西貢市中心向大眾教 授地貌和疫情手語,即場玩遊戲學手 語,推動多元溝通。

手語漂流教室貨車
按此放大圖片

活動人群
按此放大圖片

活動參加者合照
按此放大圖片

聾福會過去數年均與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協會 合作,在漁濃自然護理署支持下舉辦導賞活 動,一同為聽障人士提供無障礙導賞服務, 讓他們享有平等享受大自然的權利和樂趣。 聾福會的傳譯義工及聾人會員更組成工作小組, 傳譯多個地貌及戶外的手語,如「菠蘿包石」、 「連島沙洲」、「綠蛋島」等,增加聽障人士 的觀賞趣味。

活動參加者合照
按此放大圖片

活動情況
按此放大圖片

停泊於西貢市中心的聾福會「手語飄流教室」 宣傳車,透過西貢地貌及戶外手語的有趣形 態引起公眾人士對手語的興趣,並向他們介 紹基本入門手語、與不同聽障程度人士的溝 通方法及聾人文化。活動當日除吸引大批市 民參與手語遊戲,更吸引社工們帶領一班透 過觸感手語溝通的視聽障人士到場支持,與手 語傳譯義工即時互動,過程輕鬆愉快!

了解更多手語資訊及課程,可瀏覽本會手語 專頁:www.sldict.deaf.org.hk。

facebook:香港手語日
Instagram:hksignlanguageday

贊助機構Logo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