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科技導航

WhatsApp 傳送資料小貼士

1)「自動刪除訊息」功能

這個功能可在個人版及商業帳號中使用。「自動刪除訊息」功能啟用後,新的訊息可以在24 小時、7 天或90 天後消失不見,讓聊天室內的對話變得更加簡潔,也可減少用戶對WhatsApp 永久保存對話的不安感。在個人的一對一對話框內,只要其中一方開啟或關閉「自動刪除訊息」,新訊息就會在24 小時、7 天或90 天後自動消失;在群組 對話框內,就只有管理員可控制這個功能的開啟和關閉。

a. 先到設定→帳戶→私隱→選取預設訊息時限

圖片

按此放大圖片

b. 可按照個人需要而選擇時間

圖片

按此放大圖片

2)「相片/ 一次性觀看即刪除」功能

很多時我們都需要透過即時通訊傅送較為敏感的相片和影片,選擇一次性觀看,能避免個人私隱受到侵害及佔用儲存空間,當用戶開啟了「一次性相片和影片」功能,你所傳送的相片或影片就只能被接收者檢視一次,對方打開這個圖片或影片後便會在對話中消失。而對話框內會顯示「已開啟/Opened」的字眼,用戶便不怕混淆。

a. 當發送相片時要先按一次性按鈕

圖片

按此放大圖片

b. 對方打開相片後,便會顯示僅能檢視一次

圖片

按此放大圖片

3)「隱私功能」

相信大家都有被加入群組的經歷,明明不認識的人,卻把自己加入了不明群組。這時候,你可透過WhatsApp 的私隱設定,把「誰可以將我新增至群組」的設定變更為「我的聯絡人」或「我的聯絡人,除了…」。若非聯絡人將你拉入群組,系統會向你發送一個請求訊息,你在72 小時內同意的話,才能成功被加入群組。

a. 設定→帳戶→私隱→群組

圖片

按此放大圖片

b. 由原先的所有人改為我的聯絡人

圖片

按此放大圖片

資料來源:WhatsApp 官方網站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