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爭取擴大醫療券使用範圍至聽力檢測及驗配助聽儀器

長者聽力隨著年齡衰退,而香港人口正在急劇老化,屆時聽力衰退問題將更普遍,對聽力檢測及配戴助聽儀器的需求將愈來愈大。

聽力會直接影響個人生活、情緒、自理、家庭關係和社交能力,擴大醫療券使用範圍可以令長者及早正視聽力問題。同時,疫情下人人戴上口罩,聽障人士難以讀唇,更需依賴助聽儀器溝通。目前醫療券已涵蓋於西醫、中醫、牙醫、視光師、脊 醫及物理治療師等,聽障是一種看不見的殘障,所帶來的障礙往往被忽視,故此醫療劵同樣亦應可用於聽力檢測及驗配助聽儀器,讓長者可有多一個選擇醫療劵的使用用途。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一直致力促進聽障人士的福利,本會積極透過媒體訪問,希望引起社會關注,同時了解爭取擴大醫療券使用範圍的重要性,並於早前去信現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時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及時任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促請政府盡快正視問題,減輕及回應聽障人士的經濟壓力及醫療需要。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