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醫院管理局電子醫生證明書

由3 月6 日起,醫管局發出的醫生證明書(俗稱病假紙)會採用電子簽署及設有電子版本,取代傳統的人手簽署紙本證明書。新版本的醫生證明書會採用電子簽署,醫生毋須再手寫簽署,電子簽署與傳統的簽名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亦會列明病人姓名及有關的診症資料。

醫生證明書的電子版本會自動儲存在醫管局手機應用程式HAGo「我的健康」內的「我的紀錄」,病人可用此申請病假或作為到診的醫療證明,有需要時亦可自行列印。而獲發放到診證明書的病人,其電子版本亦同樣會儲存在HA Go 內。

醫管局鼓勵病人日後轉用電子證明書,但現階段仍然會為病人列印以電子簽署的醫生證明書及到診證明書。

了解更多醫管局流動應用程式「HA Go」:

了解更多:按此前往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