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障體驗定向比賽2020「聾遊將軍澳」

活動簡介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聾福會)於2018年舉辦全港首個以比賽形式體驗無聲世界的定向活動,今年活動載譽歸來。參加者需於兩小時內,戴上耳罩進行連串任務,期間只可以手語、唇語及身體語言表達,親身體驗聽障人士在溝通、生活和學習上遇到的挑戰,通過互相合作完成任務,促進聾健共融;更可在過程中考驗自我應變的能力,鼓勵大眾發掘說話以外的溝通方法,提升多方面的溝通能力及技巧!

    比賽玩法:
  1. 以2-4人(公開組)或3-4人(家庭組及學生組)一組的隊際形式,於將軍澳進行奪分式定向比賽。
  2. 參賽隊伍於2小時內,根據大會所提供的資料進行比賽。
  3. 參加者需於限定時間內自行計劃路線,選擇到達設置任務點的先後次序,並於限時前完成該站指定任務。
  4. 各站將按距離及難度設不同分數,以計分形式進行,於比賽結束後所獲最高分計數之隊伍為勝利;若同分者則以最短時間完成賽程為勝。超時參賽隊伍將被扣分。
    活動詳情:
  • 日期:18/4/2020(星期六)
  • 時間:9:00am - 1:00pm(參賽隊伍需於活動前30分鐘到達會場,以便登記)
  • 地點:香港將軍澳
  • 組別資料
  • 組別 公開組 家庭組 學生組
    資格 16歲以上 6歲以上 12歲以上全日制中學生
    隊伍人數 2-4人 3-4人 3-4人
    限制 / 必須有1位18歲以上成人或家長陪同參加。 所有隊伍須填上家長同意書及提供緊急聯絡人資料。

    費用:16歲或以上每位港幣250元正
       16歲或以下每位港幣150元正


報名須知

網上報名
郵寄報名表格

    報名程序: 報名程序

如有查詢,歡迎致電2348 6968或電郵至otis@deaf.org.hk與本會傳訊助理 梁小姐聯絡